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中医学院恢复设置 以独立学院身份进行招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日前批复我省同意恢复设置河北中医学院。据了解,河北中医学院始建于1958年,1995年与河北医学院等合并为河北医科大学,学院拥有博士点、硕士点18个,直属附属医院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8所,教学医院21所。今年恢复设置后,将以独立学院身份进行招生,目前设有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3个。

  据介绍,我省现有33所地方普通本科院校,涵盖了经、法、教、理、工、农、医等学科门类,唯独没有独立设置的中医类高等院校,与我省中医药大省的地位不相适应。恢复设置河北中医学院,将弥补该项空白。“目前我省只有三所院校开设中药类专业,且仅限于‘中药学’1个专业,每年培养本科毕业生不超过100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置河北中医学院,可以充分利用办学自主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也将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学科建设,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品牌学科,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根据规划,到2020年,该校在校生数计划达到6000人,其中研究生700人,留学生300人,本科生4500人,专科生500人。在专业建设方面,该学院将重点建设中药类专业,增设中药制药、中药资源与开发、药学、制药工程、市场营销、康复治疗学等专业,到2020年本科专业增至10个以上。

关键词:河北中医学院,恢复,招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