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旭城花园小区绿地改车位 道路拓宽隐患增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家住旭城花园旭华园的尹先生反映,由于小区车位紧张,前段时间,道路两侧的绿地被改建成停车位,路也相应拓宽,更便于车辆通行。然而,由于路上没有设置减速带,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尹先生希望,能安装个减速带或提示牌之类的,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人。

  位于南二环的旭城花园小区分为旭华园、旭雅园等多个园区,内有近百栋居民楼,人口较为密集。尹先生住在旭华园,紧挨着一条长约600余米的道路。前段时间,由于小区里车位紧张,路两侧的绿化带被改成停车位,路也相应拓宽。道路变宽对于车辆行驶来说是件好事,但由于没有安装减速带,从而也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

  据尹先生称,由于一些私家车在小区里行驶速度过快,近来屡屡发生猫狗被撞的事,车主和被撞宠物的主人还为此发生口角,闹得很不愉快,影响邻里和谐。“前几天我还在东门口发现一只被车撞了的猫,看着可怜,就找地方把它葬了。”

  出现这种情况后,居民对小区的交通安全更加担忧。尤其是遛弯儿的老人、玩耍的孩子特别多,万一车速过快,老人和孩子躲闪不及,非常容易出现事故。居民希望物业能在这条路上安装减速带,控制行车速度,保证大家安全。

  也有一些车主对此提出顾虑,一些路段设置减速带后,基本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减速带一旦破损,将会对车辆底部造成威胁。“如果嫌后期维护工作繁琐,也可以在醒目位置放上‘减速慢行’的提示牌。”一名车主建议。

  昨日,记者联系到负责旭城花园的福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物业已经考虑在道路上安装减速带、设置提示牌,由于端午节工人放假,没有实施,过了节就尽快落实。

  目前,国家对减速带的制作有强制性规定,其材质必须是软的橡胶,形状为拱形。减速带宽度不得超过30厘米,厚度(高度)不得超过5厘米,根据路面宽窄长度不等,带体应覆盖有黑黄两种颜色的条纹,以便与路面颜色能区别开。另外,减速带应该设置在次干道上,在拐向主干道的拐弯路口,更重要的是必须在减速带前方设置醒目的“减速慢行”等警示标志。

关键词:小区,绿地,车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