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考场外 父母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试结束,孩子还没有走出考场,一位家长用力将头探入门内和孩子交谈起来

  积水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小水潭,映出了张张期待的脸庞

  考前,家长为孩子撑起雨伞。伞下,孩子抓紧时间再看两眼书

  考中,一位疲惫的家长在学校门口靠着墙边打起了瞌睡,身上的雨衣都还未脱去

  考完,一位家长兴奋地向孩子挥手示意

  又到一年高考时。昨日(6月7日),在哗哗的雨声中,省会学子经过“十年寒窗”,终于迈进了高考考场的大门。目送着自己的孩子踏入考场,站在门外的家长们或紧张,或焦急,但更多的,还是期盼。

  昨日,记者在石家庄市一中高考考点看到,今年前来陪考的家长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到场的家长无不显露出可怜天下的“父母心”——他们中,有的始终站在距离校门最近的地方,一有机会便向考场内张望,希望能够看到自己孩子的身影;有的坐立不安,不时看看手表,关心着考试的时间;有的也许是这几天太累了,坐在考场门口,打着哈欠,很快就迷糊起来……

  直到考场内的铃声响起,场外的所有家长都忽然“振奋”,快步冲向门口,在涌出的考生大军中,与自己的孩子相拥在一起。

  在考生们的重要人生关头,父母们就是这样用自己的一片“父母心”守望着他们——在你最关键的时刻,会有我陪着你……

  -文/记者耿硕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高考,家长,考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