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永清一私立小学:两名六旬教工涉嫌多次猥亵女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得成小学一年级教室(6月5日摄)。几个小书包摆放在窗台上,孩子们正在上课。新华社发

  5日,河北永清县透露,日前永清县一家私立小学——得成小学十多名学生家长向警方举报称,两名年逾六旬的教师朱某和门卫孙某,涉嫌多次猥亵多名女童。目前,朱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专案组也对孙某展开调查取证。

  无良教师及门卫相继被举报

  据永清县有关部门介绍,5月21日,永清县管家务乡派出所接到一名学生家长报案,称其女儿及同村3名小学女生遭到得成小学一朱姓教师猥亵。警方立即传讯朱某,朱某对其猥亵学生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了3起猥亵案件,警方依法对其实施刑拘。随后,陆续又有10名家长举报朱姓教师。

  得知朱姓老师被刑拘,一些学生家长询问孩子时,得知学校60多岁的孙某也对部分女童实施了猥亵行为。一名女生的母亲说,听说朱某被刑拘,就问孩子,“她说老师没摸过她”。5月24日该女生没上晚自习就回家了,“她说今天班上的几个同学都去派出所告那老师(朱某)去了,早晚那看门的爷爷也得被你们告进去,那爷爷摸我好几次呢。”5月27日,永清县警方又陆续接到学生家长报案,称4名女生遭到门卫孙某猥亵。警方对其展开取证调查。

  昨天,有家长表示,刑警队通知他们,该孙姓保安已于被刑拘,此消息得到得成小学校长李德成的证实。永清县教育局已派工作组入驻涉事学校。

  猥亵行为时间跨度长频次多

  记者来到永清县管家务乡得成小学,这是一所有着200多人的私立小学,校舍是几排平房,条件比较简陋。对于猥亵事件,多名教师和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此前从未发现教授音体美的朱姓老师和孙姓门卫有何异常。

  据多名女童家长说,朱姓老师被刑拘后,在当地引发恶劣影响。令家长难以接受的是,学校发生的猥亵行为,时间跨度长,现在上三年级的孩子就读一年级时就曾被猥亵;猥亵行为实施场所多、频次多,教室、操场、办公室等地都是作案现场。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称从2012年过了农历十月一收秋之后,经常被朱姓老师猥亵。令人吃惊的是,上课时孩子遇到问题到讲台上问老师,也会被一把拉过去猥亵;孩子坐在教室最后一排,老师有时会走过去猥亵;抱着作业送给老师甚至上体育课时,也遭到猥亵。

  除了老师,孩子们口中的“门卫爷爷”也被4名家长举报。一位家长说,今年刚满6周岁的孩子告诉她,门卫孙某也曾猥亵过自己。“我一听就哭了,都多大岁数了,还这么祸害人!”校长曾建议赔钱了事,但家长情绪激动,称这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给多少钱都不行,一定要给孩子讨一个公道。

  还有家长说,朱某被警察抓走之后,孩子回家关上门才敢告诉她自己被其猥亵的经过。

  家长痛陈没有早发现并制止

  采访中,多位家长痛陈,平日里一些蛛丝马迹被自己轻易放过,错失了及早发现并制止猥亵的时机,以至现在后悔莫及。

  有家长说,一年级时孩子就曾经多次跟家长讲过“这个老师真讨厌”,想转学。但家长当时并未耐心细致询问缘由,而是回复孩子说:“就你不讨厌”,根本就没往“猥亵”的方向想。“就是做梦也想不到60多岁的人会干出这种事儿来!”事发后,有家长询问孩子为何不及早告诉家长,孩子却表示早就说过,都被家长呛了回去。

  针对受害女童家属的一些疑问,当地正在开展安抚解释工作。

  >>链接

  湖北咸丰教师涉嫌性侵女生

  近日,网上曝出湖北省咸丰县忠堡镇一小学教师张某,常以关心学生为借口,先后招呼多名小学女生去自家洗澡,伺机进行猥亵和性侵,受害人年龄最大的才10岁。记者6日从咸丰县政府核实,案件确实存在,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张某所在学校校长被免职。

 

关键词:小学,永清县,猥亵,女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