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警方发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 夏季车辆易爆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1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提醒节日期间自驾车出行的群众注意交通安全。

  交管部门称,端午节时值仲夏,夏季车辆易爆胎、自燃,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夜间车流量大,行车视线不良,行车时降低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另外,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警方提示: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关键词: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