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公布端午交通出行方案 石家庄加开七对临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16: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端午节就要到了,您做好出行准备了吗?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石家庄站端午节期间将加开7对临客,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邯郸、太原、武汉方向。

  同时,提醒准备自驾游的朋友,端午节期间高速不免费,您得自掏腰包缴纳过路过桥费。另外,石家庄机场多条航线也将推出特价机票。

  铁路端午加开5对高铁2对普速

  昨日(6月5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日运输期限为6月9日至6月12日,共计4天。预计石家庄站(含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8站)共计完成旅客发送量31.2万人(日均7.8万人),增幅17.6%。

  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该站节日期间将在北京、天津、邯郸、武汉、太原等方向加开7对临客,其中,高铁5对,普速2对。

  目前,所有临客均确定了开行日期和到站开车时刻,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临客信息。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图定列车人多拥挤,请广大旅客尽可能选择临客出行。符合条件的京广高铁旅客,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需要提醒学生旅客,购买学生票不能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公路端午期间高速无“免费餐”

  今年端午节准备趁着小长假开着车出去游玩,放松心情的市民,您要自掏腰包缴纳过路过桥费了。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端午节不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内。

  民航机场多条线路有优惠

  端午节来临,石家庄机场6月上旬至7月初,多条航线都将推出便宜特价机票。石家庄-北京最低20元,石家庄-上海最低270元,石家庄-深圳最低399元等。(注:以上价格不含燃油附加费和民航发展基金)

  另外提醒广大旅客,春秋航空石家庄-厦门晚航班时刻有所调整,航班号:9C8551/2,航班时刻:石家庄至厦门由原来的17:40起飞调整为15:35起飞,厦门至石家庄由原来的21:05起飞调整为19:00起飞。执行周期不变,为周二、四、六。 -文/本报记者刘晏通讯员曹周璇

  石家庄站端午期间临客开行安排

  高铁5对(6月9日~6月12日)

  D6741次:北京西-邯郸东;石家庄站9:57到,10:00开

  D6742次:邯郸东-北京西;石家庄站13:18到,13:21开

  D671次:北京西-太原;石家庄站12:37到,12:39开

  D672次:太原-北京西;石家庄站15:42到,15:46开

  D6747次:北京西-石家庄;石家庄站18:47到

  G6748次:石家庄-北京西;石家庄站6:05开

  D6749次:北京西-石家庄;石家庄站20:03到

  D6750次:石家庄-北京西;石家庄站6:05开

  G2503次:北京西-武汉;石家庄站17:55到,17:58开

  G2504次:武汉-北京西;石家庄站13:53到,13:57开

  普速2对

  K7771次:北京西-邯郸;石家庄站2:33到,2:37开,6月10日~6月12日

  K7772次:邯郸-北京西;石家庄站13:56到,14:01开,6月10日~6月12日

  K7791次:天津-邯郸;石家庄站5:55到,6:03开,6月10日

  K7792次:邯郸-天津;石家庄站17:19到,17:27开,6月10日

  注:临客具体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

 

关键词:临客,加开,端午节,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