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专业技能人才410万人 高技能人才106万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目前专业技能人才已达到41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106万人,技能型人才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河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国务院从2009年起,将高技能人才纳入国务院特殊津贴范围,全省已有22名生产一线工人享受这一殊荣。《河北省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中确定,实施“技能大师培养工程”,建立突出贡献技师表彰制度,每两年选拔100名突出贡献技师,在岗位津贴和医疗保险等方面享受突出贡献专家待遇。

  今年,全年将开展12项省级一类大赛和11项二类大赛,预计有百万职工和院校师生参加竞赛活动,2万多名选手将进入省级决赛,一大批优秀高技能人才将脱颖而出。

关键词:高技能人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工信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