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今年河北高校毕业生达35.18万人 就业形势严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35.18万人,比2012年增加1.6万人,当前各高校签约就业率较低,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就业形势严峻。为此,省教育厅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有效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主动宣传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以及自主创业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地落户等优惠政策,确保每一位毕业生知晓政策、掌握政策;建立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地方相关部门,主动帮助自主创业的毕业生落实相关优惠政策。要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行重点扶持,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做好创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力争孵化一批经济效益好、技术含量高、社会影响大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以创业带动就业。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确保就业签约和就业统计数据的客观、准确。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同时,要做好校园招聘活动的安全规范管理,认真审核用人单位资质,防止传销诱骗和招聘陷阱。

  困难群体毕业生也将获得相应帮扶。

  此外,还要切实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将就业状况与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相挂钩,对就业率常年较低的专业缓招或停招。(记者 马利)

关键词:创业,毕业生,高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