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每天50名环卫工将吃免费早餐 早餐由36524提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6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走上街头走近了环卫工人中的一员——张焕琴。她和同事的工作从凌晨开始,而能站会儿的时间,就是吃早餐的时候。他们吃早餐的时候,就站在路边,或蹲在马路牙子上。

  昨日,环卫工在路边吃早餐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热议。一天来,爱心市民纷纷致电本报编辑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尊重环卫工

  从不乱丢垃圾开始

  “他们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行动温暖着城市的每一寸土地,用默默的付出擦亮城市的名片。”昨日,市民李先生致电称,看完晚报的报道后,他对环卫工人的了解更加全面了,原来只知道环卫工人很辛苦,却不知道不管春夏秋冬,他们的早餐都是在路边吃的。而市民王先生则表示,环卫工人是值得全社会尊重和爱护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用行动诠释着对一座城市的爱。“他们默默工作从来没有过任何怨言,唯一的希望却是能够得到社会的理解。”王先生激动地说,作为普通的市民,大家应该用行动来尊重他们,用共同的努力来维护城市的环境。同时,还有不少市民发出倡议,拒绝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

  为桥西区环卫工

  提供爱心早餐

  关注环卫工人,就要关心他们的生活。昨日,省会爱心企业河北国大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提出,准备在桥西区32家国大36524便利店内为桥西区环卫工人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早餐。

  “环卫工人早出晚归,凌晨两点便开始了工作,很多时候早上6时早餐摊点都还没有营业,环卫工人的早餐根本无法按时按点保障,而我们36524便利店却是24小时营业,可以随时为环卫工人提供热乎乎的早餐。”昨日,河北国大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韩结银说,他们准备在桥西区32家便利店推出爱心服务,为桥西区环卫工人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早餐。

  “每天为50名环卫工人提供价值6.5元的早餐。”韩结银说,他们公司早餐商品主要经营煎饼、手抓饼、包子、热狗、便当、鸡蛋饼,豆浆、小米粥、咖啡等数十种。不仅有中式的煎饼、包子、豆浆,也有西式的热狗、汉堡、咖啡,可以实现荤素搭配,营养全面。并且,便利店的速食产品有的是现场制作,有的可以加热,保证市民吃到热乎乎的早餐。

  “考虑到环卫工人的实际情况,我们为环卫工人制定了科学的早餐食谱,这份爱心早餐为3.5元的煎饼一份,1元的茶叶蛋一个,2元豆浆一份。”韩结银说,他们已经着手制作爱心早餐卡,并将尽快发到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人可凭借爱心卡到桥西区指定的32家国大36524便利店免费领取早餐。

  早餐价值6.5元

  保证美味和安全

  很多环卫工人根本顾不上回家吃早餐。更多的时候,他们都是从路边小摊上随便买些食物充饥。但是,由于个别小摊点露天经营,灰尘大,而且有些商贩偷工减料。“长期食用这些不卫生的食物,对环卫工人的健康有很大损害。”韩结银说,他们的“鲜食味”早餐,实行严格的标准化、流程化管理,不仅食材、配料等实行“可追溯”管理,而且员工全部接受过严格的培训,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以“鲜食味”煎饼为例,原材料采购自国家储备粮库,水用纯净水,蔬菜小料由绿色无公害蔬菜制成。油、浆料等全部由大品牌供应商提供。“并且制作过程,每一步都按照数字化、流程化管理。保证质量、口味的统一。”

关键词:环卫工,免费早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