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开考前一天“最美女中学生”面带微笑迎高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给自己减压,“最美女中学生”张莹看考场前弹了首节奏舒缓的钢琴曲。

  -张莹和妈妈一起去看考场。

  -买一双没有金属扣的鞋,好过安检。

  -一个考点门前等待看考场的学生。

  -各考点都准备了考场分布图。

  -确认考场。

  -老师书写考场提醒语。

  -考场实时监控设备再调试。

  测一下到考场

  要多长时间

  昨天(6月6日)下午,是高考生看考点的时刻。记者在几个考点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发现大部分考生的心态都比较轻松,很多考生在等待进入考点时都是有说有笑,大家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备考情况,而是谈论这两天的天气给备考带来的便利。

  吴同学就读于石家庄市第22中学,考点就在河北师大附中。他表示由于之前从没来过这个学校,因此特地过来看看考场,熟悉熟悉环境,同时也计算一下从家到考点的时间,为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模拟考试也经历了不少了,感觉现在还是能平静下来的,我觉得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吧,就当是再参加一次模拟考试。”

  不过,与考生的轻松心态相比,不少家长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感到有些紧张。在师大附中门口,记者看到一位陪考生看考场的家长,他一边和孩子交谈,一边不时看看手表。“我是在给孩子计算时间,看看从家出发用多长时间才能到考点。”张先生说,为了帮孩子准备高考,他专门向单位请了两天假,“我就是陪着孩子到考点,怕孩子一个人来这路上会有什么意外。”

  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这两天都请了假,准备全力为孩子提供保障。“在考点附近的宾馆租了两天的钟点房,中午就在宾馆吃饭,给孩子更多的休息时间。”一位家长说,孩子学了12年就剩下这最后两天了,想想过去的付出,这两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可不能因为一点不小心而给孩子和我们留下遗憾。”

  “最美女中学生”

  准备很充分

  今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去年因拾金不昧感动省会的“最美女中学生”张莹今天也将随着千万学子一道踏入考场。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张莹家中探访,她轻松的状态让人放心不少。

  一直担心会打扰张莹备考,但张莹和妈妈的笑容多少打消了记者的顾虑。“没事,我本来也打算等会去看考场的。”张莹依旧像往常一样笑着,给记者看她准备好的文具:四支黑色碳素笔,专用2B铅笔,橡皮,简单又符合要求。当被问及要高考了是否紧张时,张莹说:“还真的不紧张,但是没准看到考题的时候就该紧张了!”

  “等会还得去买双布鞋,运动鞋上有金属扣怕安检的时候有麻烦。”妈妈张颂军说,高考前的这段时间因为她和爱人工作都忙,也没有特意照顾过张莹的生活和饮食,但考前一天,她还是放心不下,特意请了一天假,准备陪女儿看考场和买鞋。

  说到大学,张莹希望能去一个美丽的、最好是在海边的地方读大学,至于考完后怎么放松,她没想过,还不太敢想。

  16时许,张莹和妈妈来到师大附中考点,只见门口已经来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其中还有几个她认识的同学。“我自己去看就行了。”张莹让妈妈等在外面,跑进了校门。她很快找到了考场,在窗外数了数桌子,默默记住了那个普通而对她来说意义非凡的座位。

  张莹,祝你和所有考生今天都能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考个好成绩哦!

 

关键词: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