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今年8.4万考生高考 2万余名工作人员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我市8.4万考生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全市2万余名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到此次考试服务中。

  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明轩专程前往我市部分考点了解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询问相关事宜。从整个视察结果来看,我市各考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人员责任到位,一切准备就绪,为考生顺利高考提供了良好条件。

  今年我省共有考生45万名,人数居于全国第四。其中我市考生8.4万名,在全省居于首位,比去年多了大约4000名左右。今年我省首次提出每个考场必须实现视频监控的硬性要求,“史上最严高考”再现河北。记者昨天前往各考点考场进行查看,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不仅全部实现了视频监控,具有网上巡查监控系统和外语听力测试播放系统,而且对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考场全部配备了钟表和金属探测器等设备,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均按照规定进行安全检查。考点内设有考点办公室、监控中心、饮水处、自行车放置处、厕所、医务室等,并在明显处张贴分布示意图。据悉,今年我市共设考区23个,考点77个。考场2500多个。

  今天高考的科目是语文和数学,考试时间分别为上午9时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希望路过各考点的司机朋友们,能够轻声经过,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答题环境。(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高考,考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