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数字规划”展现生态文化艺术新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可以从多种不同的角度来观看廊坊市的城市规划。现在整体看是三维立体图像,等到我们无限放大一个建筑,就会看到二维的细节图像,并且每一个建筑图像都是按照比例尺进行缩小,确保在电脑上展现一个真实的廊坊。”6月5日,记者在廊坊市城乡规划局见到了“数字规划”系统。

  据了解,截至目前,廊坊市“数字规划”已投资4000万元,完成了二三维规管系统、数字平台、数字沙盘的建设和机房设备采购、规划会商及视频会议系统建设,以及“二三维空间资源共享服务平台”、“1725平方公里全要素基础地形数据规整入库”、“市区建成区75平方公里高密度三维数字模型建设”等建设内容。

  在二三维规管系统里,记者看到了即将建设的廊坊市北部生态文化新区。新区西起大皮营引渠、东至创业路、北至桐万路、南抵北凤道,总用地面积约36.71平方公里,由市民服务中心片区、文体中心片区、会展中心片区、运动休闲片区及教育科研片区等5个功能区组成。

  廊坊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刘庆余向记者介绍,廊坊生态文化艺术新区有六大重点公共规划项目:市民服务中心、商务办公区、商业综合功能区、“梦廊坊”文化产业园、会展中心改造、大型公园绿地等。(记者 程建辉 通讯员 张慧)

关键词:廊坊,数字,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