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高考考点实行非封锁道路交通管制 禁鸣笛乱停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6月8日进行,今年我市共有23个考区、77个考点。为此,市交管局成立了2013年全市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项具体措施,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将在各考点两侧就近路口安排警力值守,在考点两侧就近路口设置禁鸣标志。上岗期间,执勤民警将对通过考点门前道路的社会车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分流,考试期间禁止水泥搅拌车、大型货车通行考点门前道路,避免考点门前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同时,对有条件的考点在附近施划停车泊位,确保车辆有序停放。在考点周边路段划定高考人员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执勤民警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家长的疏导劝解工作,不要在考点门前聚集。加强对考点周边路段违法停车的清理力度,除考生本人和与高考有关车辆(包括非机动车)外,禁止在考点门前路段停放。

  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和各大队分控中心将加强对考前入场、考后散场时段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的监控,发现异常情况指挥迅速出警;涉及考点及周边道路需要占道或断交施工的,交管部门将延期审批;交管规划设施大队对市区考点学校门前缺损、遗失交通标志和不清楚交通标线在高考前进行完善;各大队事故中队在高考期间将安排1辆事故巡逻车,杜绝因事故处理不及时引发拥堵的情况发生。

  市交管局还要求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要增强服务意识,对运送试卷和考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扣车、不扣证,一律教育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先记下车号,待高考结束后再进行处理。每个考点辖区大队配备一辆高考服务应急车,为广大考生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同时,交管部门将与辖区教育部门联系,对集中接送考生提供服务,确保接送考生的车辆安全畅通到达考点。(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高考,交通,交通管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