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高考期间气温不会太高 6月7-9日有雷阵雨或阵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日是“芒种”节气,7日、8日有高考。从天气预报来看,这期间的气温不会太高,特别是7-9日,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

  今年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每年的芒种节气在6月5日、6日或7日,此时正是播种最忙的季节,故又称“忙种”。芒种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最高气温为30.5℃。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雷阵雨、阵雨天气比较多。除了7-9日有降水过程之外,11-12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目前我省已进入雷雨、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段,建议各地采取相应措施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工作。(记者 张洁)

关键词:阵雨,天气,芒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