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日起雷雨频扰10天将迎6场雨 这个高考不太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省会突然下起雨来-摄/记者王勇博

  上周末小幅升温,我省大部分地区遭遇了“小闷热”,但昨日(6月2日)下午,一场阵雨突袭省会,也揭开了新一周“小雨季”的序幕。

  昨日,河北省气象专家表示,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今起10天多雷雨或阵雨天气。此时,正逢高考冲刺阶段,未来几天,河北考生将过几个“凉快天”。

  河北10天将迎6场雨

  河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今起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多雷阵雨、阵雨天气。我省将连迎6场降雨,降雨天数将达8天,除9日和12日外,其余几天均有降雨过程。其中,6日至7日我省降雨强度和范围最大,我省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因此,今年高考前后及高考期间我省天气不会太热。

  郭迎春介绍,今日我省的持续雷雨天气将拉开序幕,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5日,我省西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6日至7日,全省多云转阴,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8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9日,南部地区阴,其他地区多云。10日至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12日,全省多云,持续雷雨天气暂时作别。

  省会近期“多云做主”

  今起10天,受冷空气影响,省会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5日夜间至6日将有雷阵雨天气,其余几天都是多云或阴天。

  据悉,高考期间,省会都是多云天气,风力不算太大,东南风或南风将达3至4级。7日最高气温将达32℃,最低气温20℃。8日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0℃。由于冷空气和全省多降雨天气影响,省会不会遭遇高温天,大部分时段体感较为舒适,但空气湿度较大,省会高考期间的午后天气会稍显闷热,提醒考生注意防范。

  6日,省会高考考生将要看考场,外出别忘备好雨具。

  -文/记者蔡静

 

关键词:天气,高考,雷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