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天气转热端午临近 石家庄肉蛋菜价或将“齐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不少消费者都发现,猪肉价格已逐渐回升,促销比之前减少。而石家庄市物价局截至29日的一周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也显示,最近一周猪肉价格略有上涨。但随着天气转热及端午节来临,蔬菜等价格下降空间将有限。

  肉价比上周涨了一块钱

  记者在中山路一家超市看到,猪前腿肉在促销,价格不到8元一斤,其他猪肉价格都在11~14元,促销品种与前一段时间相比有所减少。

  “本周集贸市场猪肉后座每斤平均为14元左右,较上周13元的价格略涨,涨幅为7.7%。”石家庄市物价局人士表示,由于夏天将至,猪肉消费逐步进入淡季,预计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近期预计蛋价将涨

  “最近鸡蛋可不贵,4块一斤,这些破点壳的3.4元一斤。”在煤机街菜市场,一销售鸡蛋的摊贩告诉记者。石市物价局监测显示,石家庄鸡蛋价格基本稳定,平均每斤4.2左右,与上周相比无明显变化。由于天气转热以及端午节临近,预计近期鸡蛋价格将呈上涨的趋势。

  随着天气转暖,市场上的菜价明显下降。“现在5毛的菜又重新出现在菜摊上了。”在煤机街菜市场买菜的范女士指着车筐里的洋白菜告诉记者,而且黄瓜、菠菜、小白菜每斤价格也都跌破了1元。一些原本的高价菜最近也放低身价,豆角、西红柿等价格出现了回落。

  石家庄市物价局监测显示,截至29日的一周,石市蔬菜价格有升有降,所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5种略降,3种上涨,平均价格较上周微降0.4%。而天气逐步炎热,蔬菜需求相对增加,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下降的空间有限。

  -文/记者张艳

  

 

关键词:肉蛋菜价,上涨,端午节,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