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北二环一拖拉机方向盘失控 司机被卷入车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29日)9时30分许,省会北二环一名拖拉机司机为躲避树枝,被未熄火的拖拉机碾压,胸部和腿部被卡在车轮下,还好工友们用铁锹将车轮下的土挖掉,将人救出。目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时果农开的就是这种打药的拖拉机

  “有人被轧着了,快来人啊!”昨日9时30分许,几名工人在石市北二环一果林基地路边拔草时,突然听到北边的桃树地里传出一声呼救声。

  “拖拉机没熄火,一直拖着胖子师傅(出事工人)往前走,还是另一个工人追上拖拉机把火熄灭了。”跟出事工人一组工作的马师傅介绍。

  胖子师傅是负责开拖拉机的司机。“他在躲树枝的时候,方向盘失控,把人甩到车头和车斗中间了。”马师傅说,他听到“咕咚”一声赶紧往回跑,“他被挤在后轱辘和车斗中间,已经有半个身子被压在车轮下,衣服都挂破了。”工友们赶紧报了警。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该果树基地,见到了与出事车辆一样的拖拉机。这种车车头是拖拉机,后车斗上拉着一个两米来长、一米来高盛满农药的铁箱,箱子上再引出几根皮管,由工人拎着去喷洒。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有一个一平米左右的坑,坑里的新土上还有刚留下的斑斑血迹。“也不敢把车从他身上开走,就挖了这个坑,使车轮跟地面空出间隙,将车辆稍微抬起,才将司机救了出来。”马师傅说。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工人从车轮下救出,躺在地上,右腿和腹部受伤严重,但意识还算清醒。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文/记者赵赛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车轮,方向盘,失控,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