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坑洼路缝缝补补 友谊大街何时畅行? 最快本周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4: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友谊大街是石家庄市区内主干道之一,却被人称为“补丁路”。4月24日,河北青年报在接到读者反映后,对友谊大街进行了走访,发现了多处坑洼路段。

  昨日(5月2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获悉,本报报道的坑洼路段,最快将于本周内开工大修。

  工作人员在友谊大街西营村口段施工现场作业

  友谊大街两路段将大修

  4月25日,本报曾对友谊大街西营村口、友谊大街(中山路至裕华路)、友谊大街(建国路至南二环)三个坑洼难行的路段,进行过详细报道。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获悉,他们将对本报曾报道的友谊大街(中山路至裕华路)、友谊大街(建国路至南二环)两个路段大修,“大修涉及两个路段的主干道、非机动车道和便道。”石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修改造计划最快将在本周内入场施工。

  目前,施工的具体工期、绕行方案等,石市城管委、交管局等部门正进行相应布置。

  西营村口西半幅车道将竣工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友谊大街西营村口,发现友谊大街被围挡一分为二,路西侧在围挡内,路面较为平整,而路东侧则依然坑洼难行。

  现场一名工人站在仪器前,指挥着另外两位同伴用尺子对路面拉起的线进行调整。“我们在做铺油前的准备工作,随后就开始铺油,很快西半幅车道就能修好了。”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友谊大街西营村口大修路段共涉及200余米的主干道、非机动车道和便道。同时,他们会对施工路段向南延伸500米范围内的坑洼路段进行填补。

  据石市城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马姓工作人员介绍,友谊大街与西营村交口附近的破损路段大修,按东西半幅车道划分,目前,西半幅车道将进入铺油阶段,预计3天内就能通车。随后,他们将对东半幅车道进行围挡施工,预计6月底,该段就能重新通车。

  大修前将先开管线协调会

  当市民得知友谊大街破损路段将要大修时,兴奋的同时又心存担忧。“友谊大街修路是好事,大家都盼着能早点走上平坦的路面,但修好后会不会再成了补丁路啊?”市民孙女士说。

  对于如何避免友谊大街“补丁路”再现的情况,记者昨日咨询了石市城管委市政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友谊大街大修施工前,他们将联系目前友谊大街地下所涉及管线的产权单位。

  “我们在施工前召开管线协调会,就是为了提前摸排一下友谊大街施工涉及路段下,是否有管道需要施工,就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路面维修路段暂时没有管道维修。”市政处工作人员表示。

  此举,也是对避免友谊大街在大修结束后再变“补丁路”的提前预防。

  -文/记者耿硕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补丁路,友谊大街,维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