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家政服务指导价有望出台 服务与工资匹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建议加强月嫂职业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使服务水平与高工资相匹配。(资料图片)

  新闻追踪《月薪六千八,“金牌月嫂”都干啥?》

  新闻闪回本报日前联合河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家政专业委员会推出有关月嫂的大型新闻调查系列报道后,关于“金牌月嫂”的话题持续升温。

  本报日前联合河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家政专业委员会推出有关月嫂的大型新闻调查系列报道后,关于“金牌月嫂”的话题持续升温。今天,本报记者整理连日来贴身采访得来的信息,与市民共同解读——“金牌月嫂”的含金量究竟在哪儿?

  产妇和新生儿护理是月嫂主要职责

  彭红兵女士是一位资深“月嫂”,她介绍说,月嫂主要负责产妇和新生儿的护理。如产妇的精神护理、身体护理、产后康复与疾病预防以及新生儿常见病的护理等。

  彭红兵说,照顾产妇需要耐心和细心。一般来说,产妇刚刚生产时,需要进行专业按摩,推揉腹部以排除淤血,帮助其翻身及下床以使其尽快地恢复正常的生理机能。

  在饮食方面,月嫂除了要准备每天的3次正餐外,还要为产妇准备3到4次副餐。同时还要根据不同产妇的不同情况,及时调整进食的时间和频率。在准备营养餐的时候,也要注意到产妇需要忌口的食物,比如大料、韭菜、凉的及辛辣的食物就应该尽量少食甚至不食。

  “对于产妇的调理大致可以分为3步走:第一周注重‘排’,即排出体内的毒素及淤血;第二周要‘调’,即进行身体的调理,可以吃糯米粥、动物肝脏等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但尽量不要吃鸡肉;第三周就要开始‘补’了,此时可以喝鸡汤或者摄入其它的食物来补充营养。”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家政服务,指导价,工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