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武安市官方回应盗采死灰复燃 称属正常作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15: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武安国土局向玉石洼矿发的函。 赵晨光 摄
图为武安国土局与玉石洼矿就“盗采死灰复燃”一事的函。 赵晨光 摄

  就媒体报道河北省武安市北尖山村矿石盗采死灰复燃一事,武安市国土资源局28日回应称,经查,该区域属于五矿集团邯邢矿业玉石洼矿管辖区,矿方称系正常生产作业行为,并非盗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武安市北尖山村曾在2011年因村民非法盗采,导致4名在该处矿点打工的村民遇难,近日又接到当地村民举报,该村西南的大坑上再次出现疑似盗采现象。

  武安市国土局通报称,4月25日,接到村民举报武安市北尖山村有人用挖掘机盗采。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队执法人员、矿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调查,发现现场停放了两辆未作业的挖土机,有盗采嫌疑,工作人员当即联系该区域管辖单位五矿邯邢有限公司玉洼石铁矿。据玉洼石铁矿资料科相关人员称,该处属玉石洼大矿治理修尾矿库时修路采石。随后在26日上午致函该单位,告知这一情况并要求其书面复函武安市国土资源局说明情况。

  玉洼石铁矿4月26日书面复函武安国土局称,“因玉石洼铁矿大坑地表层破碎,造成大量岩石混入井下,致使原矿品位低下。为了提供井下原矿质量,减少地表混岩量,经过我矿同意,用钩机剥去部分地表覆盖岩石,减少井下混入量,不存在盗采行为”。

  武安市国土资源局通报称,武安市23个乡镇目前已全部设有国土资源所,该所工作人员将配合该区域属地乡镇、负责单位,进行每天巡查,一经发现盗采行为会立即进行制止,并通知武安市国土执法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目前基本已不存在盗采行为。”

关键词:盗采,武安,死灰复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