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曝光:赞皇公益性岗位工资为啥好几个月没给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益性岗位这些人员的资金不是专项资金吗,为什么会拖欠数月?”昨日,赞皇县的王芳(化名)向本报反映,今年1月到现在,赞皇县招聘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资一直未予发放,多次询问赞皇县人社局,得到的解释多种多样。

  昨日(5月27日)记者采访了赞皇县人社局负责此事的负责人,对方始终未予明确解释,最后回答“因为资金紧张”。

  报料人:部门换局长,来不及发工资?

  王芳告诉记者,她于2011年应聘上了赞皇县人社局组织的公益性岗位,分配到了该县一家单位。根据合同,她的公益性岗位工资是860元,扣除保险等拿到手的是625元。“虽然钱不多,但也能贴补家用,总比没有工作强。”王芳说,她的工资是每三个月一发,都是按时在第三个月的月底发放,然而今年3月她却没有按时收到工资。向其他同为公益性岗位的人员询问,也都没有拿到。直到昨日,工资还是没有到手。

  王芳说,今年4月起,她与其他人多次来到赞皇县人社局询问此事,该局劳动就业科每次都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一次甚至告诉她该局正在换局长,来不及发。公益性岗位的工资不都是专项资金吗,为什么会发不下来?对于赞皇县人社局给出的答案,王芳等人表示质疑。

  赞皇县人社局:“资金紧张”,肯定没挪用

  昨日下午,记者以一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身份拨打了赞皇县人社局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证实,该县所有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资都没有发放,原因是资金紧张。记者想进一步询问时,工作人员有些不耐烦地说:“俺正忙呢,没有时间给你解释,短(少)不了你的。”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联系到赞皇县人社局负责此事的陈科长。陈科长称,该项资金是专项资金,肯定没有挪用,对于为何一直没有发放,却始终未予回答,最后说“这个事情,因为资金紧张吧”,同时表示这些人员的工资最近几天将会发放。

  昨日18时许,记者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来电。该男子自称来自赞皇,是该县一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现在工资已经到账了。此人记者之前从未联系过,记者询问他是否曾给本报打过电话,男子称:“打过。”记者又问其如何得知记者的办公电话,男子支支吾吾几秒后说:“你就不要问了,告诉你下就行了。”匆忙挂断电话。

  记者随后向报料人王芳核实此事,王芳称因为当时银行已经下班,只能等到明天才能去查询工资是否已到账。

关键词:公益岗位,工资,没法,赞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