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阳光下的特教孩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一群不幸的孩子,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各种原因,他们从小就失去了听力,不能去聆听世界上美妙的声音,感受不到那一声声温暖的亲情呼唤。然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家庭和社会并没有歧视甚至抛弃他们。在特教学校,这个特殊群体终于获得了“听”世界的权利和希望。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我来到了沧州新华特教学校,走近这些聋儿,真切地感受到了特教老师的辛苦,感受到了这些孩子阳光下的灿烂笑脸。

  聋儿培训和康复是一个漫长、痛苦、艰辛的过程。孩子们每发出一个音节,需要老师千百次辅导,上完每一节课后,老师的嗓子都会干涩沙哑。特教教师用妈妈般的爱,无比坚韧的毅力,教发音、教绘画、教舞蹈,用知识的力量去一点点融化着聋儿心灵上的坚冰。

  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为自己描绘了一幅精美的图画,表达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企盼。虽然他们听不见,但澄澈的眼神透出了对美的渴望与追求。他们表演的《跳舞歌》,在第七届“青春中国”选拔赛(与正常孩子比赛)中荣获了一等奖。 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任玉红/摄

关键词:特教孩子,六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