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京冀合作对接 一批跨区域重大交通项目年内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与北京共同争取的北京新机场、京张城际、京沈客专等跨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已得到国家批复,将在今年陆续开工建设。我省与北京市在交通、能源、生态涵养、农业、工业、金融等领域全面对接,合作日趋活跃。

  区域交通和能源合作是双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交通通行效率大大提高。我省与北京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内首个跨省市供热项目河北三河热电厂向北京通州区供热工程已顺利完工,供热面积760万平方米。唐山LNG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可竣工投产。在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北京市3年来共安排政府资金5.94亿元,与我省合作实施了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森林保护、水资源环境治理和支持周边地区发展等合作项目,先后实施“稻改旱”工程10.3万亩、营造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22万亩、完善我省环首都县(市、区)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设备配备,累计从我省调水达9.67亿立方米,促进了区域生态环境共建和资源共享。

  区域农业合作方面,我省围绕保障首都农副产品市场供应,与北京共同推进农产品基地建设、品牌创建、农超对接、展销展示等方面合作。我省积极与北京市的物美、京客隆、超市发、永辉等10家连锁超市开展农超对接,为超市建立了一批活畜储备基地。

  区域工业方面,首钢河北产业基地、北汽福田集团公司精密铸造中心、首钢机电公司高端产品制造基地等一批钢铁、装备制造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廊坊市、承德市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了京冀高科技产业合作。金融方面,廊坊银行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成为廊坊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我省还与北京市签订了口岸合作协议,北京平谷国际陆港与我省唐山港的口岸物流合作即将展开。

  
在区域旅游、人力资源、建筑业领域,京冀两地共同完成了《泛金海湖区域旅游发展规划》、《承德雾灵山旅游区旅游发展规划》、《北京———河北拒马河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通过两地联合举办人才交流活动促进区域内人才智力资源共享,双方进一步完善了两地劳务信息发布制度,推进京冀两地劳务对接工作。扩大了两地互认共管建筑企业范围,实现了建筑市场需求信息共享和行政管理信息互通互认。

关键词:京冀,交通项目,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