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始发售了 “抢票”利器大盘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春运首日也就是1月16日的临客列车开始售票了。虽然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要等到12月28日才开始发售,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今天开场,并不为过。不过这戏,大则大已,过程其实未必轻松。其中最不轻松的恐怕就是很多人最关心的车票。

  这购票大战的激烈程度年年不减,但披挂的武器却在悄然变化。去年就有猎豹、360等力推抢票插件。而今年,官方网站12306也改版并终于推出了自己的手机客户端。正规军,“草头军”,谁将成为异乡游子回家过年的得力助手?

  本着先来后到的原则,先来看看各网络公司的插件,他们是抢票功能的先行者,也是不同于12306官方背景的“草头军”。去年,12306网站说,我能网上购票了。猎豹和360浏览器立马回答:我们不但能网上购票,还能抢票。今年,12306说,我能抢票了,预售期20天;猎豹和360则默默一笑,说,“我也能抢票,我预售期最长49天”。“提前49天团购春运火车票”无疑是今年众抢票插件推出的功能里,最吸引眼球的一项。

  但事实上,这并不是抢票软件们的神功异秉。铁路方面规定,五人以上可购买团体票,而团体票预售期长。于是抢票插件们就组织了这个类似拼车、团购的活动。昨天晚上11点,通过这一功能团购成功的人,已经拿到了过年回家的通行证。但与得到的超高关注度不同。推出这一功能的360浏览器表示,最终成功的,不过万人。

  360浏览器抢票技术负责人王银华:是跟携程旗下的一铁友网跟他们一起合作的。原先如果是个人的话是很难凑成这样的团的,一个是成团的条件,它是要求从固定的从某个点到另外一点,要求是同一天、同一趟车的。再一个线下的各个铁路其实它掌握的票源也不是特别多,只是有一部分是用来发售团体票的,估计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毕竟能够解决部分人的需要。

  除了提前49天团购火车票,还有一项功能也颇受关注。猎豹浏览器从今天开始上线运行“提前30天预订火车票”。

  金山网络市场总监赵莎莎:其实等于是预约和代买,其实还是到了那一天,就是到预售期的第一天,就比如说整点放票吧,然后我们会直接猎豹去抢这个票,就比他人工再开启电脑、打开浏览器、登录网站输入然后提交验证码,提交就比这个要快很多。

  这两个功能在两家插件的电脑浏览器和手机客户端上均可实现。除此之外,360可自动识别验证码进行填写,完全避免人工。再来看看官方正规军。本月初,12306网站全新改版上线,推出了自动刷票、抢票的功能。虽然手机客户端上暂时没有配备抢票神器,但上线第一天,仍引发广泛关注。不到中午就来到了苹果程序商店中,免费下载排行榜的第一位。

  石家庄的田小姐:我觉得还挺好的,挺洋气的,应该也挺方便的。功能上面可能区别不是很大,但官方APP和官网完全一样,也可以用支付宝之类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春运,火车票,抢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