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食品安全进校园 外观过艳或过白的食品千万别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上午,在石市谈南路小学,长安区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工商执法人员在启动仪式现场向学生们讲解了食用不合格小食品的危害,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辨别伪劣食品。

  长安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疫人员查出的不合格食品中,小食品的不合格率最高。”

  “过于便宜的食品尽量不买,别买卫生条件差、无食品生产经营资质的小作坊、小商店、小摊贩经销的食品。”工商执法人员提醒中小学生们,购买小食品时,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查看食品包装、标签,看有无注册条码,最主要的是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此外尽量不买无防尘、防蝇、温控设施和在日光下曝晒的散装食品,慎重购买流动商贩销售的食品。更不能购买和食用已过保质期的食品和变质食品。颜色过分艳丽的食品,还有呈不正常不自然白色的食品也尽量别买,大多含有色素和漂白剂、增白剂等化学品。(记者陈霞)

关键词:食品安全,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