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被蚊子“叫醒” 手机下单买驱蚊药“与天同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夏后气温渐热,蚊子开始活跃。记者昨日(5月22日)从淘宝网获悉,短短一周内超过150万人次搜索、选购驱蚊用品,环比增长40%。其中手机网购最为活跃,且多数是深夜被蚊子“叫醒”后直接用手机下单。

  一些很具特色的驱蚊用品渐受追捧,比如驱蚊手环、驱蚊贴、超声波驱蚊器等。驱蚊手环是今年新宠,戴在手上像个漂亮的手镯,却能起到驱蚊的功效,自然备受爱美女士的欢迎。业内专家表示,驱蚊手环上的主要成分为植物精油,通过植物精油的挥发达到驱蚊目的。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精油逐渐挥发完后,驱蚊效果也就慢慢减弱。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最近网购驱蚊用品的特点是:深夜用手机下单。选购时间多集中在每天22点以后,足以显示很多消费者是被蚊子叫醒后拿起手机选购驱蚊用品。

  有关人士介绍,考虑到蚊香、驱蚊液等防蚊产品可能引起不良反应,作为物理驱蚊,还是蚊帐最安全。(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驱蚊药,淘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