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板雇工地小工当坐诊“老中医”2月骗了几十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方捣毁一黑诊所,抓获假专家、假护士、医托3名凡是被骗至此的看病者都要花费2000—3000元“护士”拿中药不称量,直接用手随便抓

  5月20日上午,从外地来石家庄给爱人看眼病的老王,在医院排队时遇见了医托,最终被一名冒牌专家骗走了两千多元钱,随后老先生报警。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接到报警后,将隐藏在居民区的假诊所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嫌疑人。

  医院里遇医托被骗上千元药费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省会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接到一位老先生报案称,半个月前,他带着老伴儿到医院看眼病,正在排队挂专家号时,突然有名中年妇女上前搭讪:“有没有挂到专家号啊?没有预约是看不了病的,专家三天不在医院坐诊了,现在在后边家属院坐诊,出门一拐就是。”焦急的老先生非常感激中年妇女的热情与好心,但随后就有些发愣,“可我不认识路啊!”那名妇女立刻指着旁边的女子(医托)说:“她也正要去看病,咱们一起走吧。”说着,中年妇女带着老先生、那名女子(医托)来到党家庄新区一处居民房内。

  只见一位老“专家”边给这名女子(医托)号脉边说:“再吃5服药就好了。”女子很快交钱、抓药,“专家很灵的,赶快看吧。”见状,老王向“专家”描述了老伴儿的病情,“专家”当即给开了2600多元的中药,可吃了十几天后,老王发现老伴儿的病情不但不见好转反而还总是拉肚子。老王觉得药不对劲儿又找到“专家”讨说法,“专家”退给他1000多元钱。这是,老王才开始怀疑是这个医生有问题,遂报案。

  工地小工变身坐诊“老专家”

  接警后,民警来到该诊所展开秘密调查,恰巧遇到从楼上下来的一名看病的女士,民警上前拦住她询问情况,与老先生叙述的受骗过程基本相同。

  这名女士告诉民警,她是来给女儿看病的,“专家”让拿30天的药,可女士带钱不够,就花1700元买了20天的药,“我还以为他是名医呢,幸亏你们来了,才知道他们是骗子。”当天11时许,民警冲进屋内,将假专家、假护士、一名医托带回审理。

  据假专家交代,他姓李(男,60岁,衡水人,负责看病),父亲是村里的中医,他从1989年开始跟着父亲学习中医,2004考取了农村医师证。由于挣不上钱,他一直打着光棍,后来到石家庄一个工地上打小工,直到被老板招募做“专家”。

  专骗外地病人,护士拿中药用手随便抓

  经过警方调查,今年4月初,该黑诊所老板张某(男,25岁,保定安国人,在逃)打听到李某的特长后,又招集金某(张某的母亲,45岁,保定人,负责抓药、收钱,在逃)、周某(女、47岁,保定安国人,负责拉人的医托)、董某(女、21岁、沧州人,护士)等人在党家庄新村开设了一个假诊所,进行分工,并教给骗术。按照各自分工,4名医托奔赴省会各大医院,专门物色从农村来看病的,防范意识差的人带到诊所“看病”。在医院一服10多元钱的中药,在这里要花80元左右。每人每次给开多则一个月,少则20天的药,“也就是说,凡是来这里看病的人,都要花费2000—3000元。”李某自知违背良心,但在丰厚的利益驱动下,他还是一次次接诊。“老板让我冒充某医院专家给人看病,只上午坐诊,每天开100元工资。”从今年4月份以来,只看妇科、眼科和身上疼痛的病,平均每天能看3个人。而这些入口的所谓“中药”,没有称量器材,没有定量,更没有卫生防护措施,护士董某就用手随便抓,难怪报警的老先生的老伴儿吃了拉肚子。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李某冒充专家负责看病,只上午坐诊,工资每天100元,一天一结。护士董某负责抓药,工资一天50元,二天一结,而医托们每拉一人提成50元,一次一结。不到两个月时间,该团伙诈骗金额高达几十万余元,如此丰厚的利润,难怪这么多人铤而走险。

  5月21日,李某、周某、董某被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之中。

  警方提醒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持一颗冷静的头脑,不盲从,不轻信,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不要给这类骗子以可乘之机。看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要认真查看医院监督台上专家姓名,了解其主治病情,不要轻信陌生人所谓“专家不在医院坐诊”的言论,千万不要跟从陌生人到所谓的“专家租住地”就医,如果发现所谓专家销售的药品价格明显超出医院价格时,不要轻易购买,一旦发现不法侵害及时报警,并向当地卫生部门举报。(记者刘涛 实习生钱越文/图)

 

关键词:医托儿,骗子,老中医,小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