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端午节火车票全面开售 互联网购票预售期为20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端午节小长假准备出行的市民注意啦,从即日起小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了!市民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或是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小长假首日(6月10日)的火车票。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10日至12日。目前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票预售期为20天,通过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购票,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以此规定推算,市民们5月22日起就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购票两种方式,购买到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即6月10日)的火车票了。而5月24日开始,市民也可至铁路售票窗口和各个代售点购买小长假火车票。石家庄新客站的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也为18天,市民也可以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预计,根据今年清明小长假和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量统计,预计端午节客流高峰会在首日和最后一天出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正逢高考结束,预计届时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将大幅增长。因此小长假时北京、天津、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邯郸、太原、郑州等中短途出行的火车票会比较紧俏,提醒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尽量提早购买车票,错峰出行。同时,市民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订票后,为避免影响行程建议提前取票。

  此外,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点客流方向加开多趟临客,广大旅客可选择乘坐临客出行。

关键词:端午节,火车票,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