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复杂天气轮番来袭 初夏遭遇40.1℃异常高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正值初夏时节,而河北部分地区已进入高温状态,21日最高温甚至达到了40.1℃。而最近3天内,7至8级大风沙尘、雷雨、冰雹、干热风、异常高温等“复杂”天气更是轮番来袭。

  据河北省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布,21日,河北省内气温达到了今年的巅峰。为此,该省气象台当日连发两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石家庄、邢台、邯郸、沧州和衡水最高气温可达35至36℃,局地可达37℃以上。

  据河北省邢台市自动气象站数据显示,截至21日14时30分,邢台西部的最高气温已达39℃左右,最高为上东峪村40.1℃。

  河北省会石家庄气温也节节攀升,一度达到35℃。走在街上,到处可见纱裙、短裤等清凉夏装。当日虽有3至4级阵风,但吹在身上感觉一股热气扑来,空气甚是干燥。

  自19日以来,干热风就频扰河北。据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日照强、天气干燥、刮风这些气象条件都具备时,就出现了干热风。干热风对开花到乳熟期间的小麦危害极大,使其籽粒干瘪,千粒重下降。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农民朱万海说,每年五六月份最怕出现干热风,一到这时候他就会经常在地头巡视小麦情况,及时浇地。此次干热风持续时间不是很长,尚未对小麦产生不良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窗外乌云密布,雷声阵阵。郭迎春说,未来三天,河北将出现降水天气。

  19日,河北石家庄等地有20个县市出现瞬时风力达7至8级的大风,廊坊北部、平山、石家庄市区出现扬沙。唐山、秦皇岛等地12个县市还出现雷暴,并伴有雷雨天气,承德县所下冰雹最大直径达4毫米。

关键词:天气,高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