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到2020年河北省将建2—3所国内知名高水平大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召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动员大会。17日,各省属高校再次组织举行该项活动的推进会。

  据悉,大讨论以开放带动教育、以市场引导教育为重要目标之一,省内各高校今后也将着力研究如何合理有效增加高校对社会公开性。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指出,我省高等教育存在诸多不足:“对内对外开放性不够,与社会结合、与国际合作的力度不够;科学利用市场机制推动教育发展的能力不强;利用科技推动教育发展的力度不够;此外,依法治教水平不高。”

  围绕这些问题,省内部分高校已开始行动。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率先组织大讨论中提出“以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发展理念。

  另悉,我省今后高等教育中将坚持重点突破,实施知名大学和重点学科创建工程。“先前,我们已经制定了规划,到2020年,建成2~3所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上述负责人说。(记者高其伦)

关键词:大学,国内知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