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河北省今年培训农民18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业厅召开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为标志的现代农业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新型农民,今年,省农业厅将通过阳光工程培训农民18万人次。“我们要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新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的政策举措,巩固扩大农业科技促进年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科技对现代农业发展的助推作用。”省农业厅厅长赵国岭介绍,今年,我省将用好省政府专项启动资金,组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创新团队,搭建小麦、玉米、蔬菜、生猪、奶牛、淡水鱼类等11个产业农科教协作平台,示范推广现代农业发展急需的集成技术。强化科技培训服务,围绕种植、养殖、兽医、农机、农经和涉农企业等6大重点领域,培训农民18万人次。采取异地研修、田间学校、集中办班、现场观摩等方式,对全省5000名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开展知识更新培训,增强科技推广能力,加快主要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步伐,力争良种覆盖率达到98%。

关键词:农民,培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