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人扮放贷者 一人扮警察 短信骗局又出新花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做生意的刘先生资金吃紧,情急下,想起曾收到的一条“办理免费百万信用卡”短信。为防止被骗,刘先生与对方交易时十分谨慎,还曾请“警察”帮忙核实对方身份。有了“警察”的证明,刘先生相信了对方,先后将1.2万元汇出,谁知当天下午,他就发现对方的手机停机了。原来,对方是骗子,“警察”也是假的……

  资金吃紧想到办“百万信用卡”

  刘先生是保定人,在石家庄经营电子产品生意。近日,公司周转资金紧张,犯愁的刘先生突然想起,5月前后,他曾多次收到过一条“为干大事人免费办理百万信用卡”的短信,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电话拨通后,对方是名男子,他告诉李先生,自己是一家正规的民间放贷公司,相关信息任由刘先生查看。安全起见,刘先生再三核实了对方提供的信息,“人名、身份证号码、手机信息都没什么问题,我当时就基本相信了。”刘先生说。

  中途起疑“警察”说“没问题”

  确认信息后,刘先生再次与对方取得联系。此时,那名男子称要办卡需先交付4000元定金,刘先生用钱心切,立即按对方要求将钱汇了。

  6月2日10时许,两人在一家市场外见了面,这次,男子提出,想要领卡必须交百分之五的“保证金”。

  这一要求引起了刘先生的疑心,便提出报警核实其身份。该男子非但没害怕,反而抢先刘先生一步报了警。很快,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来了,他认真“核实”了另外一名男子的身份证,告诉刘先生“没问题”。刘先生放松了警惕,再次按照要求汇出8000元钱。

  男子“蒸发” “警察”也是假的

  当日下午,刘先生想再次询问何时能拿到“百万贷款”,再次拨通了对方电话。谁知,听筒里却传来“停机”的声音。至此,刘先生才彻底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随后,他向革新街派出所报警。

  据革新街派出所民警介绍,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可初步确定这是一起骗局,“那个‘警察’肯定是假扮的,因为警察接到报警后,至少要有两个人一起到达案发现场,而且警方会主动向报警人出示证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文/记者耿硕 秦瑞凤

 

关键词:短信骗局,新花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