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轿车高架桥上自燃 有车不听指挥又上桥发生追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3日)10时30分许,省会槐安路与中华大街交口附近的高架桥上,一辆轿车自燃,高架桥上因此开始压车。辖区交警随后赶到,在附近进行疏导,将车辆向辅道分流。

  谁知,在交警疏导过程中,一些私家车在绕过交警后,再次从附近的上桥口上桥,这不,因为车多,一辆“去而复返”的车一不小心就追了别车的尾……

  自燃轿车的火扑灭了,车辆还排着长队

  轿车自燃高架桥上车辆排成“长龙”

  昨日10时3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沿槐安路由西向东行驶,刚过了中华大街,前车盖突然冒出烟来。司机见状立即停车,但因车内没有灭火器,他赶紧拨打119报警,随后向车主通报了这一情况。

  烟越来越大,不到5分钟,前车盖下就冒出了明火。行驶到附近的车辆纷纷停下不敢靠近。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他从西二环上槐安路高架桥时车流量就不小,到了事发地点附近,压车已超过500米。

  据随后赶到现场的自燃轿车车主陈先生介绍,这辆车是单位用车,开车的司机较多,平时也缺少保养,至于为何自燃他也不清楚。

  绕过交警面包车再次上桥发生追尾

  随后,辖区警务站民警及交警赶到现场,并对交通进行疏导,将一些车辆分流到桥下。

  谁知,一些被分流的车辆在绕过交警后,从紧邻的下一个上桥口再次上桥,岂不知因桥上车队太长,交警是提前一个桥口疏导,这一上桥非但没躲开事故路段,反而堵在路上。11时25分许,一辆面包车按照交警的指示下桥后,刚过了维明大街便再次上桥,因为车多,在一个下坡路段,一不小心与前车发生追尾。

  此时,由于前方的消防官兵正为自燃车辆灭火,后方又出了事故,槐安路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的行驶压力骤然增大,压车现象愈加严重。

  民警提醒遇交通疏导一定要听从指挥

  经消防官兵扑救,自燃轿车的火被扑灭。随后,民警对现场交通进行了疏导,截至昨日12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压车现象已得到缓解。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发生追尾事故的面包车车主冯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在交警疏导后下了桥,但因平时桥上好走,他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从最近的一个上桥口再次上桥,没想到既没躲开事故路段,自己还发生了追尾事故。

  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民警提醒,驾驶员在路上行驶时,一旦遇到民警对车辆进行分流、疏导,一定要听从指挥,不要绕过交警试图继续前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耿硕

  -摄/实习记者周翰林

  

 

关键词:自燃,追尾,高架桥,轿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