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客车发生自燃起火封高速 乘客跳窗逃生无一人伤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7日)下午,在石黄高速沧州方向248公里处,一辆从石家庄开往沧州河间的客车发生自燃,大火持续近40分钟,浓烟几乎将整个路段封死。火势最大时,沧州方向堵车近一公里。现场民警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为客车仪表盘发生自燃所致,事发后,车上11人全被安全转移。

  客车起火后,浓烟将高速“封锁”

  大火被扑灭,客车已被烧成空壳

  客车突着火

  黑烟“封锁”高速

  “一辆客车行驶到石黄高速沧州方向辛集境内时,突然起火。”昨日17时许,读者张先生拨打电话报料称,事情发生在16时40分左右。“现场全是火和浓烟,还有噼里啪啦的响声。”事发路段犹如被一面黑墙封锁,过往车辆不敢靠近。

  18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烧焦的客车停在最右侧的车道上,客车的车窗,座椅已经面目全非。此时,高速交警藁城大队的交警正在处理现场,示意来往的车辆注意避让。

  乘客跳窗逃生

  现场堵车1公里

  一位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客车自燃的全过程。事发时,他刚巧乘车朝石家庄的方向行驶。

  “我看到那辆客车停在路面,车头处着起大火,很快蔓延整个车身。”该目击者称,当时,客车上的乘客纷纷往车下扔行李,并顺着车窗跳出车外。“火势最大时,从石家庄到沧州方向的车堵车近1公里。”

  很快,晋州市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救援,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民警到现场疏导车辆。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交警还在晋州收费站对开往沧州方向车辆进行分流。

  17时10分许,大火被扑灭。

  车内11人被转运

  仪表盘自燃是元凶

  记者从高速交警藁城大队了解到,着火客车是由石家庄开往沧州河间的营运客车,隶属于沧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河间七公司。客车核载乘客35人,事发时,车上共11人,其中还有一位儿童。事故发生后,司机和乘客都被安全转运,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客车起火为客车的仪表盘故障发生自燃所致。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自燃,起火,乘客,跳窗,逃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