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轿车高驾上自燃 20分钟烧成空壳2个灭火器扑不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17时许,一辆红色马自达汽车在槐安路高架桥上自燃。据了解,当日15时50分许,平安大街与汇通路附近也有一辆汽车发生自燃。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爱车不到半小时变成空壳,车主很心疼

  汽车自燃

  两个灭火器扑不灭

  11日17时40分许,记者赶到槐安路与煤机街交口附近,在槐安路高架桥自东向西方向找到了被烧焦的轿车。桥上有压车现象,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被烧轿车轮胎被烧焦,车窗玻璃被烧化,只剩了一个架子。用完的灭火器扔在一边,桥上隔离带的铁质隔离条有6根被烧坏。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汽车起火时浓烟有六七米高,火势很大,过往的汽车都不敢靠近。

  被烧轿车的车主王先生和妻子正在路边等待家人来接。“当时车的前部先开始冒烟,我发现后赶紧靠边停车,并打开双闪,拿出车上的灭火器灭火。”王先生说,灭火器用完后,烟还在继续往外冒,他就拿出车上所有的矿泉水来灭火,其间还有车主提供了一个灭火器,但仍无济于事。

  一天两车自燃

  消防:缩短行驶时间

  “我们这车是2011年9月才买的,开了还不到1.5万公里。”王先生的妻子说,王先生很爱车,也按期保养,这次他们从藁城沿着槐安路开往平安大街,行至煤机街与槐安路交口时发现车在冒烟,“我赶紧抱着孩子下车,火势很大,二十分钟整个车都烧起来了。”

  裕华区公安消防大队随后赶到,将火扑灭。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除这一事故外,11日15时50分许,省会平安大街与汇通路附近还有一辆汽车发生自燃。

  消防提醒,夏季气温高,容易发生汽车自燃事故,行驶时间不宜过长,保持正常温度,同时要注意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自燃,轿车,空壳,高驾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