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012年度河北轻工业排头兵企业公布 21个加上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面对外需萎缩、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我省轻工行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满足和创造多层次消费需求,经济规模和效益稳步提高。全省轻工规模以上企业3105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102.29亿元,增长16.43%;实现利润435.99亿元,增长17.86%;实现利税623.69亿元,增长16.38%。

  为科学评价企业经营成果和市场竞争力,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以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产品质量等主要经济指标为依据,评价产生出2012年度河北省轻工业50强企业和21个重点行业排头兵。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以216.5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位居50强首位,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秦皇岛金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风帆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前列。50家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分别占全省轻工业的15.2%、15.18%、12.43%,为轻工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50强和排头兵企业共涉及28个轻工中小类行业,11个设区市均有分布,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

  风帆股份有限公司

  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蓝贝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东明皮革有限公司

  河北千喜鹤肉类产业有限公司

  秦皇岛方圆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

  华斯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省南堡盐场

  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

关键词:轻工业,企业,排头兵,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