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天气晴好!未来三天河北气温明显回升 具体预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里无云,开天儿啦!昨天(5月12日)一大早,“高调”的阳光猛然拨亮了省会持久得几乎令人难耐的雾霾天儿,城市露出艳丽的色彩,空气清澈、通透,就连在轻风中跳动的片片绿叶都显得晶莹剔透,真叫一个“爽”!

  据省气象台消息,10日全省天气晴好,中西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据预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有是晴好天气,气温仍将回升,11日,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据气象专家介绍,10日清晨如此明媚,得益于10日白天到夜间的一次降水过程。据介绍,除廊坊、衡水、邢台、石家庄中北部、邯郸东部以外,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9日8时至10日8时,最大降水出现在丰宁,降水量达11毫米,2毫米以上的降水主要出现在秦皇岛南部、唐山东部及承德中部。

  无云的天空为阳光照射打开了通道,这也加速了地面气温的回升。据介绍,10日14时,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在28至32℃,坝上地区在17至23℃,其他地区在24至27℃。14时的最高气温出现在石家庄赞皇,气温为32.3℃,仅次于这一温度的地区是曲阳,气温为32.1℃。

  据介绍,近几天我省的气温与常年平均气温持平。未来三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局部将突破35℃。气象专家特别提醒,近些天气温较高,风力较大,天干物燥,请有关部门和人员注意做好森林、草原及城区的防火工作。此外,受小股冷空气影响,17-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昨天,石家庄市区气温最高达32摄氏度,空气质量良好。人们好好地洗了个“日光浴”。本报记者田明实习生何凯/摄

  具体预报

  11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全省晴间多云。13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4日,北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15-16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17-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全省多云转晴。20日,全省多云。

关键词:天气,气温,回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