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去年河北省404家企业告别零专利 申请专利915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产出,提升核心竞争力,自2011年起,省知识产权局在全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省级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零专利”工业企业中选择1600家企业作为试点,连续5年开展“专利提升行动”,力争每年消除“零专利”企业300家以上。据统计,2012年全省共消除“零专利”企业404家,申请专利915件,分别比上年消除“零专利”企业326家、申请专利633件增长23.9%、44.6%。

  据介绍,为推进“专利提升行动”顺利实施,各地建立了科技、知识产权、商务与开发区管理部门的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为加快培育小型微型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奠定了基础。同时,我省推出“一对一”专利技术服务模式,积极与试点企业对接,指导试点企业开展产品和技术研发创新活动,帮助试点企业做好专利申请相关工作,促进试点企业运用有关法律加强专利保护,规避市场风险,提高竞争能力。此外,还组织全省11家专利代理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专利辅导,充分利用知识产权专业人员的资源优势,采取定点、分片、包干、全过程服务等形式,定向到试点企业开展把脉分析、解答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活动。

关键词:专利,企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