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4月河北176种商品价逾三成下降 蔬菜上市量增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省监测的176种商品价格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上升的60种,占监测品种的34.1%;持平的56种,占监测品种的31.8%;下降的60种,占监测品种的34.1%,升、降、平基本上保持了均衡态势。

  4月份我省粮油副食品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精制玉米面、食用油价格平稳,猪肉、鸡蛋、白条鸡和鲤鱼价格小幅下降,部分成品粮、牛肉、羊肉、带鱼价格有所上涨,蔬菜价格略有升。工业生产资料价格继续低迷。其中,钢材价格以降为主,有色金属和煤炭价格继续回落。农产品价格稳中有降。其中,小麦价格继续保持稳定,玉米、黄豆、花生果、生猪、仔猪和棉花价格小幅回落。农资中化肥、农膜价格多数平稳略升,饲料价格稳中略降。

  预计后期,成品粮和食用油价格以稳为主,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居民对肉禽蛋类需求下降,肉禽蛋类价格将继续下跌;随着时令蔬菜逐渐进入旺季,上市量增加,蔬菜价格将总体稳中有降;5月份,气温回升,下游企业开工将明显增加,钢材需求形势会有所好转,但受市场高库存压力影响,后期钢材价格将呈震荡运行态势。

关键词:商品,价格,下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