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爱心妈妈:想办民办公助的爱心村 有望尽快开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武安“爱心妈妈”李利娟,17年收养了56个孤残儿童,并申请注册“民间福利院”,希望建一所民办性质,但能享受公助待遇的“爱心村”。(河北青年报曾连续报道)6月2日,省会30余名爱心人士到李利娟家中,看望孤残儿童。记者也于当天获悉:“爱心村”所需土地已通过审批,不久后就能开建了!

  李利娟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30余名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

  6月2日一大早,省会30余名爱心人士驱车四个多小时,来到武安“爱心妈妈”李利娟的家中,为小朋友们送来奶粉、玩具、小食品等物资,和小朋友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李利娟的爱心福利院,建在一个小山坡上,为了防止孩子玩耍时滑落,四周都用高高的围挡围了起来。

  满载爱心人士的大巴车缓缓地停在了院子里,车子还没停稳,小朋友们便争相跑了过来,开心无比。

  李利娟一直面带笑容,不停地给大家介绍着孩子们的状况。“这是我收养的第56个孩子,现在才11个月大,是个早产儿,刚出生才2斤2两,在保温箱里呆了两三个月才出来,现在已经有7斤多了。”李利娟介绍说,从去年到现在,家里又来了8个孩子,现在一共有56个。还有大乔、小乔、玉树、中秋、叮当……56个孩子,李利娟能很清楚地喊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

  福利院土地已通过审批有望尽快开建

  3月14日,本报曾针对李利娟申建民间福利院的事进行报道。当日,武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景文再次回应表示,政府文件已经下达同意土地审批,但具体还有些程序要走。

  关于民间福利院的未来,李利娟充满期待,“孩子中多数有残疾,每天都要进行康复训练,一天也不能停,福利院中必须要有一个康复中心;还要有个像样的餐厅,还要有像样的宿舍和房间,我要一次性把它建好,让孩子们没有后顾之忧。”

  尽管一两千万不是小数目,但李利娟的信心很坚定,“我妈妈今年82岁了,好多孩子都是她一手看大的,跟孩子们非常有感情,还有我爸爸,他们愿意把养老的钱拿出来给我,还有我嫂子、小姨,还有好多朋友和爱心人士,有了他们,未来的路我会走得更坚定。”

  -文/实习记者陈佳慧 记者彭丽晗

  -摄/实习记者陈佳慧

  

 

关键词:爱心妈妈,李利娟,爱心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