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网友爆料:辛集市城管副大队长开执法车接亲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帖报料辛集市城管局人员开着执法车接送亲友。昨日(6月3日)辛集市城管局称网帖反映的情况属实,当事人系辛集市城管大队的一位副大队长田某,目前该局已对田某及辛集市城管大队队长等人提出批评,并责令田某等人支付了公车私用的油费。辛集市纪委也已介入调查。

  报料:城管执法车接亲友?

  近日,优酷网以及辛集市当地几家论坛一则“辛集市城管局公职人员着装开公车接送亲友”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帖子中发布的视频显示,一辆车身印有“城管执法”字样的车辆停在辛集市火车站广场上,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与一名女孩有说有笑地从火车站里走出,女孩背着书包并提着一个行李箱。随后,身穿制服的男子拉开车门让女孩上了车,字幕时间为“2013年5月28日8时55分”。随后视频显示,这辆车停在了辛集市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前,身穿制服的男子与女孩下了车。

  从视频内容看,拍摄者从发现该车起,全程跟踪拍摄。

  不少网友就此跟帖评论,谴责公车私用行为,也有网友认为这种现象太普遍,这种曝光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部门: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昨日(6月3日)下午,辛集市城管局证实,网帖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局从网上得知信息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辛集市城管局一名负责人称,视频中穿制服的男子系辛集市城管大队一名副大队长田某。当日辛集市城管大队另一名副大队长生病,其女从外地回来照顾父亲,田某受辛集市城管大队队长的指派,去火车站接女孩回家。这名负责人称,事情虽然从人情上来说值得同情,但田某等人的行为的确违反了相关规定,这是绝对不允许的。目前,该局已对田某以及城管大队队长等人提出了批评,要求田某等人支付了公车私用的油费,同时全局重申了公车使用的相关规定,要求全体人员引以为戒。

  据该负责人称,根据该局调查,目前掌握到的是田某只有这一次公车私用的情况。田某目前尚未停止工作,只是要求其暂停使用单位公车,原因是辛集市纪委也已经介入此事,该局正在等待上级部门的处理意见。(记者任利)

关键词:执法车,接亲友,城管副大队长,辛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