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京冀牵头组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 九家医院合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北京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等国内9家儿童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这也是我省跨省组建的首个医院集团。今后,这9家医院将以北京儿童医院为核心,集团成员之间共享医疗、科研、教育等优质资源服务当地患儿。

  据悉,医院集团的首批成员包括北京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山东省聊城市儿童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9家医院。9家医院将加挂“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牌子,共同配置和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更好地满足当地患儿的医疗需求。医院集团将落实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并将探索建立“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医疗服务体制新模式。集团将首先建设远程会诊中心,并从9家医院选出首席专家和学科带头人,打造最优的专家平台,以满足各地疑难病患者的诊治需求。

关键词:儿童医院,集团,京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