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邯郸留守儿童学校50人挤一间宿舍 外面下雨就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2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儿童节本该是孩子们欢乐无比的节日,河北省邯郸市马头工业城启智学校两千余名师生却难展笑颜。作为河北省唯一政府委托、专为留守儿童开办的民办公助学校,50余名学生挤在一间宿舍,没有自己的操场,屋外大雨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内下着小雨……他们期盼已久的新学校却迟迟没有音信。

  31日,记者走进启智中学,正值学校课间操的时候,孩子们从教室中欢呼雀跃的奔走而出,但是由于学校没有专业的操场,场地有限,大家拥挤在一起,一板一眼的做着课间操。王有富副校长向记者介绍,现在学校最大的矛盾就是越来越多的学生和日益破旧的校区不配套。随着近年来学校名气的扩大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启智学校,学校的压力越来越大。住校的孩子增多了,每个宿舍都在加人,有的一张床上睡两个孩子,有的过道上摆上了床,最后就连校长的办公室也让了出来成为了学生宿舍“一开始20、30个孩子一间宿舍,现在发展到最多50个孩子一间宿舍,实在是腾出不地方了,就连往宿舍走的过道我们都摆上了床了。”

 
拥挤的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内漏雨的屋顶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留守儿童,学校,邯郸,漏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