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留守儿童:特殊的母亲节 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0多个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

  志愿者用拍立得相机给孩子们拍照,孩子们说,想把照片寄给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看看自己已经长大了。

  →五年级学生郑孜涛见到阔别数月从外地赶回的父母,流下了幸福的泪水,紧紧拥抱在一起。

  5月12日是母亲节,来自安利公司和公交四公司的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到赞皇县凯星小学,一起为这里的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为他们带来了蛋糕、文具、图书、床单等生日礼物。

  凯星小学是石家庄首家留守儿童家园,40%左右的在校生均为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很多孩子很小就开始住校。

  对于这些父母不在身边陪伴的孩子们来说,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生日,吃生日蛋糕成了一个奢侈的愿望。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安利志愿者为全校300多名孩子送来了生日蛋糕,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带来了生日礼物,让300多个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

  志愿者李志永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一点力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尽最大努力让留守的孩子感受温暖。”

 

关键词:母亲节,留守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