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铸造厂一开炉 村民家里全是黑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0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起风,工厂的粉尘就会飘到附近村民家中,窗户都不敢开。”连日来,沙河市尚贤村村民反映,附近一家铸造厂产生的粉尘严重影响了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

  27日上午,记者来到沙河市赞善办事处尚贤村,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村东南看到了这家工厂,工厂占地面积不大,没有发现工厂的名称号牌,村民告诉记者,这是一家铸造厂。记者发现,该铸造厂四周均有住户,最近的仅相隔数米。

  当日,该铸造厂里一个小铁炉往外冒着滚滚浓烟,浓烟顺着北风向南刮去,站在下风向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今天开炉了”,一位村民指着厂里的小铁炉告诉记者,这就是所谓的开炉,一般都是3天开一次炉,开炉时家里就会堆积粉尘。

  记者在多户村民家中看到,阳台、窗户及屋内的地面都积了一层黑色粉尘,轻轻推开窗户,上面的粉尘就会飘落下来。“前些时候,我们都用黑色网布把月台给罩住了,不然做饭也受影响。”该村民无奈地说,根本没法开窗户,飘得床上都是。

  28日下午,记者与沙河市环保局取得了联系,环保局工作人员称,会尽快派人核查此事。30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沙河市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责成赞善环保所调查此事,详情暂不清楚。(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村民,铸造厂,粉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