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评选出30位首批著名革命历史人物 征集遗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评选出30位首批著名革命历史人物

  同时面向社会征集相关遗存

  近日,石家庄市档案局组织社科、文史方面的专家评选出首批30位石家庄市著名革命历史人物,并面向社会征集这些革命历史人物的相关遗存,征集内容涉及手稿、书信、证章、照片、实物等。

  据石家庄市档案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家组评选出的首批石家庄市著名革命历史人物包括公木、栗再温、白求恩、戎冠秀、挂云山六烈士、沙飞、聂荣臻等。在相关遗存征集达到一定量以后,石家庄市档案局还将评选第二批石家庄市著名革命历史人物,并展开相关遗存征集工作。

  “在革命战争年代,石家庄这片热土上曾涌现出一大批以王昭、王应慈、栗再温等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历史人物,他们的手稿、书信、证章、照片等档案资料是历史的见证,是宝贵的财富。抢救性征集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入馆,丰富和完善我市革命历史档案,是市档案馆的责任和义务。”石家庄市档案局局长梁立柱介绍了征集首批石家庄市著名革命历史人物相关遗存的初衷。

  “我们将通过广泛征集有关文字、照片、实物档案,逐步建立起石家庄市著名革命历史人物档案专题库,陆续编辑《石家庄市著名革命历史人物名录》、举办展览,以保存历史,教育后人。”梁立柱说。(实习生高红超 记者刘萍)

关键词:历史人物,遗存,征集,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