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建华大街老槐树惨遭剥皮 老树尚有希望存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民许先生报料,建华大街跃进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棵老槐树,被人生生剥去了一圈树皮。“这是想弄死这棵树啊。”

  昨日(29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受伤的老槐树长在建华大街东的绿化带中,树冠近30米。直径近70厘米的树干上,被剥去了一圈四五厘米宽的树皮,切断了老树的营养输送带。在这圈较新的“伤口”下方,还有大面积树皮被剥去,树身上布满了砍凿的痕迹。

  许先生告诉记者,大概在一个月前他发现这一情况,此前老槐树已经被剥过一圈皮了,不过老树的生命力惊人,那次的伤口已慢慢愈合了。

  附近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棵槐树在他们小时候就已经存在了,没有百岁也有几十岁,每年夏天都能撑起大片阴凉。

  附近的商贩和门市都没有人看到是谁剥了老槐树的皮,推测是在晚上没人时所为。路边一位修自行车的摊主说,之前这里还有一棵和这课老槐树一样粗细的杨树,就是因为被人剥了树皮才死掉的。记者看到,灌木丛中果然有一个直径约70厘米的树桩。

  园林局绿化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切口的宽度四五厘米,老树尚有希望存活,树皮在一段时间以后能够自行愈合,他们也会通知长安区园林部门前往查看,为老树涂抹营养液,加速树皮愈合。(记者 蔡云雷)   

 

关键词:槐树,树皮,剥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