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再现警民救伤者 警用摩托为烧伤老人开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再现警民携手为伤者开辟生命通道感人一幕

  继5月21日“警民联手为断指女工开辟生命通道”后,石家庄市再现类似感人事件。5月28日,藁城市兴安镇陈村76岁的老人梁小确在煮饭时被严重烧伤,需要紧急送往省会救治。此事经媒体发布信息后,藁城和省会警民通力协作,原本1个半小时的车程仅用不到50分钟便将伤者护送至医院。

  5月28日下午

  事发时,梁小确正在家中液化气灶前煮饭,一时不慎,液化气灶喷出的火苗将她烧伤。由于烧伤面积达到45%,当地医院建议送老人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母亲需要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可我对省城的路况一点儿都不熟。”梁小确的儿子张先生一时犯了难。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向媒体求助。

  15时56分

  石家庄交通广播《946正前方》栏目接到张先生的求助电话后,导播间立即终止正常节目播出,立即联系了藁城市交警大队,希望警方配合护送烧伤的老人。接到藁城公安指挥中心的派警后,藁城交警大队的丁华警官驾驶警车来到307国道与机场路附近等待伤者。与此同时,《946正前方》栏目还联系了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与长江警务站的民警,希望他们配合护送烧伤老人。

  16时23分

  张先生驾驶的冀AUB686银灰色面包车行驶到307国道与天山大街交叉口,接到指令后的长江警务站民警贾建春早已在此等候。看到警灯闪烁,张先生的心终于落下了一半。在警车的引导下,张先生顺利驶上和平路。时间一点点儿过去,梁小确的情况牵动着听众们的心。在路上行驶的司机们也在注意着,看到后方行驶而来的车队都主动避让。

  省会长安交警大队接到市公安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将路面监控视频迅速切换至和平路与东二环附近,为车队实施导航。同时,临时调集交警,在市区沿途各路口增设交通岗疏导交通,并在主要路口临时实行交通管制。市区内的爱心生命通道逐渐铺开。

  当张先生的车行驶至建华大街与和平路口时,针对路面车辆密集的情况,长安交警大队专门抽调一名警用摩托负责引导车队前行,当遇到路口为红灯时,驾驶摩托车的交警立即从车上跳下,将路口交通临时管制,方便车队顺利行驶。

  16时45分

  从和平路与东二环交叉口至体育大街,再到中山路、青园街,最后到达范西路市人民医院,穿越15个车流密集的路口,仅用了15分钟左右时间。从藁城兴安镇至市人民医院,仅用了50分钟左右。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母亲能被送至医院治疗,多亏了946交通台和沿途的民警,还有好心的路人,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昨日16时45分,看到母亲被送至抢救室抢救,张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昨日(5月28日)18时许,记者联系了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一位医生介绍,梁小确烧伤挺重,烧伤面积达45%左右,目前,病人正在抢救室抢救,具体情况仍在观察中。

  相关链接

  5月21日,灵寿县女工李树芹的五个手指被石料砸断,需要紧急送往省会救治。经媒体发布信息后,省会警民通力协作为伤者开辟出一道生命通道。5月23日,这感人一幕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省会的“正能量”迅速传遍全国。(记者齐广君)

 

关键词:警民联手,伤者,救助,警用摩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