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走失老人被困河中,警民联手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5日,在新乐市通往污水处理厂的河道中,一名精神不太正常、年过六旬的老人被困在没胸的湍急水流中。危急时刻,新乐市公安局马头铺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在群众的配合下成功将老人解救。

  5月5日上午11时许,新乐市公安局马头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电话:一名老人被困在通往污水处理厂的河道中。

  民警赶到现场后,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只见20米宽的河道水流湍急,中间位置隐约可见一位只露着头和肩膀的老大爷被污水包围着。

  老人因被困时间较长,体力透支较大,加之受到急流的惊吓,身体不停下潜。现场的围观群众议论纷纷,都为老人的安全捏了一把汗。情况万分紧急,参战民警一边喊话安慰老人,不要乱动,配合营救,一边组织群众协助救援。

  救援民警经查看周围地形决定自己下水用绳子绑住老人的腰部,由周围群众拉上岸,民警先后从被困老人的两侧平缓的部位慢慢移动到被困老人的位置,然后民警再用绳索套住老人的腰部,之后老人被河岸上的群众缓缓拉到安全地段。被困在污水中的老人终于获救。

  老人得救后,目睹全过程的群众也纷纷赶来与民警握手致意,并对下河救人的民警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经询问得知,被救老人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现年65岁。民警从老人携带的手机上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已嫁到定州市),从老人女儿口中得知,老人前年因中煤气导致精神不正常,经常一个人走失,这次家人已经找了七天了。约一个小时之后,老人的亲人来到了马头铺派出所。

  看到平安无事的父亲,老人的女人非常感动,对民警说:“辛苦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将我父亲救出来,真不知道他会出什么危险。”

关键词:走失,联手救人,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