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老人走失千里之外 一辈子不忘肥乡人的恩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的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助,现在我还找不到迷路的父亲呢。”5月1日,河南女孩洪娜娜紧紧握住肥乡县元固乡党委书记闫利越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河南老人走失千里之外

  据洪娜娜介绍,她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洪庄村人,父亲洪立华10年前患上精神疾病,语言和认知存在障碍。4月29日,洪立华突然从家中走失,全家人到处寻找未果,连续拨打他随身带的手机也始终无人接听。4月30日,正在全家焦急寻找之时,远在上海打工的洪娜娜意外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父亲在电话中说自己在外地,脚磨破了,疼得很,让她来接他。洪娜娜一边稳定父亲的情绪,一边询问父亲在什么地方,但洪立华却说不出自己所处的位置。

  无奈之下,洪娜娜只好引导父亲寻求路人帮助,几分钟后,在路人帮助下,她才得知父亲现在千里之外的河北省肥乡县元固乡境内,进一步追问怎么走到肥乡的,洪立华仍然稀里糊涂的一问三不知。

  “寻人”行动全乡展开

  获知父亲的情况后,洪娜娜既激动又担心,她连夜从上海坐飞机赶到邯郸,又转乘汽车来到肥乡县。由于是第一次来肥乡,对当地的地理环境不熟悉,她就打了一辆出租车,在出租司机的带领下,直到5月1日10时才辗转找到肥乡县元固乡政府。

  该乡党委书记闫利越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洪娜娜:“不要着急,只要你父亲在元固乡境内,我们一定想办法帮你找到”,一边电话联系前元固、东元固、西元固等几个村的村干部,请他们用高音喇叭广播,帮忙寻找。随后,他又与元固乡派出所联系,说明情况,寻求支援。

  一辈子忘不了肥乡人的恩情

  “你在办公室等消息,我出去找找。”闫利越安排洪娜娜在乡办公室等待消息,他开车出去寻找,并继续催促办公室人员给其他村打电话联系寻找。

  “前面那个人是不是洪立华?”当闫利越开车行至前元固村西时,眼尖的他远远看到路边站着一个人,很符合洪娜娜描述的洪立华的外貌特征,遂立即返回乡里,带上洪娜娜前去辨认。“父亲!”洪娜娜一见到那个人,立刻喊出了声。看到父女重逢,闫利越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肥乡人太好了,我一辈子也忘不掉你们的恩情!”洪娜娜说,为了表示谢意,她从身上掏出四五百元钱,给辛苦寻找的人买烟抽,但被闫利越婉言谢绝了。为了让失散多日的一家人不再担心、早点团聚,闫利越安排车辆将父女二人送至县汽车站,乘车到火车站坐火车返乡。(记者 邢云 通讯员 李运强)  

关键词:老人,走失,恩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